2022年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8

12月5日,以“创新驱动泛在应用——共筑测绘地理信息新格局”为主题的2022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年会开幕。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举办了特邀报告会、科技与产业沙龙,并将举办21场分论坛,邀请10余位院士、200多位专家,围绕现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趋势、自然资源等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融合发展等视角进行学术交流。

对于做好中国测绘学会工作,罗晖表示,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会员的学会工作体系。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锻造学会工作主业品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锐意改革创新,发挥测绘学会的国际交流合作优势。

宋超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提出新要求,中国测绘学会将团结凝聚广大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装上创新的引擎。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测绘地理信息产学研用单位和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的要求,围绕“两支撑、一提升”的新时期测绘工作根本定位,推进高水平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自立自强,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带动新测绘、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不断推动测绘学会获得更大发展,谱写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会上,中南大学校长、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李建成院士宣读了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青年测绘科技创新人才和测绘科技创新优秀单位,以及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的奖励决定。

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司长、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张继贤在年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报告。据悉,21场分论坛将围绕城市治理、位置服务、智慧城市、资源开发保护、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建设等主题,展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来自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自然资源、规划、环保、水利、交通、农业、气象等多个行业的代表,各省份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测绘学会会员代表及获奖代表等线上参会。

总共 1 页 当前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