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58所高等院校招收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新增60所
发布时间:2018-3-30

2018158所高等院校招收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新增60

 

2018年全国共有158所普通高等院校通过教育部审批,可开展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招生,比2017年增加60所。

2013年,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第一次列入招生专业目录,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当年仅有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等院校设立了这一专业。在当时“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与“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专业一并存在,直到2016年教育部规范专业设置,将两个专业合并统一为“无人机应用技术”,位列装备制造大类航空装备类目。

随之而来的是,无人机应用技术招收院校,在全国范围成几何倍数的增长。本次计入统计的仅为在教育部职成司备案审批的普通高等院校,据了解事实上在各级各类院校中,同无人机企业正在进行着多种样式的合作。例如,中技中职中专对口高职高专培养、成人高等自学考试自设无人机专业培养、企业订单委培制培养等。

值得注意的是,各招生院校有师资雄厚、筹备充分的,但也不乏跟风盲目开办的,统计中就发现一所公办专科院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仅开办一年即停止招生。为此,急需相关专业委员会、行业协会参与其中,帮助院校更加良性的将无人机专业办实、办精、办好。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560610):装备制造大类,航空装备类

总共 1 页 当前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