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论坛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12-2

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论坛

倡议书

 

全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相关企业、院校、机构,以及来自国内外航空行业协会的广大同仁们:

今天,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航空服务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支持,中国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论坛》隆重召开了!这是一场汇集中国民航培训产业各路精英、共谋中国民航培训产业发展大计的盛会。这是一个完全发自航空培训企业与院校基层的民方属性论坛,它与今年六月在北京召开的官方属性的《2015中国民航发展论坛》遥相呼应。它的成功召开势必为推动中国民航培训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论坛,我们从各级领导及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中汇集到许多振奋人心的行业发展信息:截至2015年六月底,中国民航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行408.2万小时,174.4万架次,旅客运输量2.1亿人次。2015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利润已超2014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这些数字充分说明中国民航业需求旺盛、前景广阔。为适应这种迅猛发展的势头,2015年中国民航全行业运输航空公司增至54家,通用航空企业增至263家。全国各地在教育部登记的以培养飞行员、民航机务、空中乘务员、空港服务人员的高等院校至少280家,各地创办的航空人才培训机构至少500多家,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此外,国外某知名航空公司日前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报告《当前市场展望》,该公司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添置新飞机6330架,总价值为9500亿美元,需招募10万名民航飞行员和10.6万名维修技师。透过以上信息,我们可以预见:中国将很快发展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大国。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早日搭建空中丝绸之路以及更好落实中央调整产业结构的战略部署,加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力度。中国航空运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航空运输人才培训产业任重道远。我们从事航空培训产业的院校、企业及协会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勇挑重担,全力担当。

总之,这次论坛的重要成果,就是全体的参会代表初步形成共识,这就是:中国民航培训产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从事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的院校和企业的同仁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我们要为迎接中国航空事业的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论坛的会期有限,但是这次论坛讨论的议题及要为之付出的努力是无限的。为全面表达与会单位与与会代表的激情,征得大家意见决定,现以论坛名义向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的广大院校与企业的同仁发出联合倡议书。具体倡议如下:

1. 共同加强航空培训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航空教育培训的过硬品牌。

2. 通过与国际航空协会及国际航空公司联合培训共同提高中国航空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3. 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让行业协会承担起政府无力做地方无人做的协调、监督与服务功能。

4. 共同组建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联盟,在全国范围内早日实现资源共享与协同作战。

各位业内同仁,这次产业论坛为我们会后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有力平台,让我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凝聚大家的智慧与力量,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共同开拓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的更广阔市场,共同描绘我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的美好明天!

 

 

 

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论坛》

 全体与会同仁联名

                                  2015年11月27日

总共 1 页 当前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